检视整改切勿“转圈圈”

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组织部 刘芸祯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注重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视整改是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查病灶”“寻病因”“治病症”的重要手段,是主题教育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瞄准个人突出问题、当前实际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切勿在他人问题换着改、多轮问题反复改、流于表面假整改中“转圈圈”。

围绕当前实际问题,校准“时刻表”,切勿“轮回转圈”反复改。检视整改是对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动刀子”。有的党员干部为了“方便”整改,不顾当前实际和问题现状,将多年前整改完成或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改头换面”接着使用。这种脱离当前时间节点、忽视现实情况的“轮回转圈”反复整改,一方面掩盖了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助长了形式主义不正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旧问题”反复改的形式主义现象,通过学思想、看要求、作对照、多调研等方式,从当前重点任务、重要要求、中心工作、岗位职责、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深刻检视、深入剖析、认真整改,校准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时刻表”,切莫犯“时空错位”“以旧替新”的低级错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