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当好360°C国家安全卫士

4月15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当前,网络信息传播日行千里,国际形势波诡云谲。每位公民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当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保持360°C全天候、全方位检测杀毒,做守护国家安全的卫士,确保国家安全不从我们这里泄露。

谨小慎微,绷紧国家安全警示弦。国家安全,是“国之大者”,更是“国之重者”,与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息息相关,与每位公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地位。在时刻提升自我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发动大学生村官、网格员、志愿者等助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接地气”式送入千家万户,使每个人都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全力将自己职责范围内、生产生活中的风险隐患防范好,化解小,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见微知著,提升安全风险鉴别力。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而今,我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历史性变化,国家安全面临的压力和风险因素增多,加之科技手段层出不穷,形势不容乐观。与时刻发生变化的世情、国情相比,大多数人认识过于狭隘,科学判断不足。特别是年轻干部中,遮挡密标,掩耳盗铃之人有之,疏于管理,麻痹大意之人有之,主观臆断,投机取巧之人亦有之。要坚决落实国家安全战略,着眼最新安全政策、最近典型案例和最新窃取信息方式,在日常工作中健全反泄露信息意识,做到内容有效甄别,程序严格规范,练就捍卫国家安全的“真本领”。

 防患未然,拧好个人信息“安全阀”。见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在景区拍照,你分享的是秀丽山河,“有心人”关注的可能是照片背景中的岗哨防线;朋友圈晒加班图片,你言说的是工作的辛苦,“有心人”窃取的可能是发文信息;谈论导师的研究方向,你表达的是尊崇敬意,“有心人”的记住的可能是成果数据。国家安全涉及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张图片,每一次发言,都可能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无小事,不是只有重点岗位的人员才需要恪守安全制度,遵守安全法纪,每一位公民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关注细节,慎言慎行,守卫国家安全。

(阳高县委组织部  孙泽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ッ小ǒ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309.html

(0)
上一篇 2024-04-16
下一篇 2024-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