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自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能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说到国家安全,大部分基层干部都知道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然而对总体国家安全的内涵以及各方面的内容却知之甚少。面对国家安全,广大基层干部要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要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的意识。基层干部更加需要了解国家安全的深层次内涵,首先要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及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基本知识,其次要善于思考,要把工作中可能涉及的国家安全的内容按照要求做好落实。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真正的把“学”和“思”有效结合在工作中,才能真正地体会到国家安全的内涵。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一旦有事关国家安全的事故发生可以说就没有小事,面对这些事故,基层干部必然要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心态。现如今网络信息发展迅速,随时就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触及到国家安全的底线,转发链接、朋友圈晒照片、随意抒发爱国情感...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更要把好关,用好度。所以更加要用好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要从那些涉及国家安全的事故中汲取教训,在自身的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夫祸患常积于忽微”,越是小事越需要“谨小慎微”,面对国家安全不能有丝毫懈怠放松的思想。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有涉及到国家安全的部分,要有最基本的安全知识,面对自己不熟悉不了解的领域更要有“不知为不知”的虚心学习的态度。无论是普通的使用单位内网要注意的规章制度还是一些涉密文件的处理工作,基层干部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心态。面对一些国家安全的未知领域,要做的是严格按章程办事,而不忘初心所欲地按自己的想法去办事,国家安全领域本就是基层干部不太熟悉的领域,只有真正的做到知法守法用法,谨小慎微才能做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alalazt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15.html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