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基层人员,夯实基层工作

全面了解基层干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工作水平,当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三个方面对基层干部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本领;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深沉的使命忧患感,深刻把握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新特点新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同时,我们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而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和党组织战斗力的因素也是长期而复杂的,党内存在思想不纯、政治不纯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全党同志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坚持严字当头,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从基层做起、从点滴做起。 二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要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完善激励机制、优化考核评价等手段,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弘扬优良作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者撑腰鼓劲。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基层干部作为基层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必须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着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学深悟透中笃行。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注重自身修养,加强道德建设,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出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98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802.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