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奏响乡村发展“三部曲”

2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勇担责任、坚定信念、实干担当,气势磅礴地奏响乡村振兴“三部曲”。

奏响“忠诚”前奏曲。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习近平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现在有部分干部理想信念动摇、纪律观念淡薄、不敢坚持原则,根源在于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最终沦为党和人民的众矢之的。广大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立场,无惧风浪挑战,在任何诱惑面前不动摇、不妥协。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乡村自身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有效的促进发展。发挥“主心骨”的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和带动群众向着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奏响“责任”协奏曲。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习近平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以人为本,服务于民,惠之于民,利之于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在任何时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都不能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经常下乡走访、听取群众反应、关心群众冷暖,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像雷锋同志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去。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真正同群众站到一起。不断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为群众干好事、干实事,从人民群众需要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使党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

奏响“奋斗”进行曲。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习近平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筚路蓝缕、栉风沐雨,通过艰苦奋斗,点亮星星之火,使革命之火以燎原之势席卷全国,最终建立新中国。在新时代,面临诸多的风险和挑战,广大基层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作风,使其成为自觉追求、时代新风。乡村振兴绝非一蹴而就,而是个系统性工程。基层干部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作风,紧扣“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订符合本地的发展策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乡村发展。基层干部也要自觉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新时代,我们走在新的长征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主动挑重担、保持政治定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60.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