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奥运”力量 争做“金色”干部

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街道办事处 贺鸿为

近期,运动健儿们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披荆斩棘,有失利的失落、也有夺金的喜悦,但对于基层干部而言,不仅要在一招一式中感受运动精神,更应当汲取“奥运”力量,不追逐“金牌”和掌声,而只求身心皆纯粹,锻造能力、提纯思想,努力做一名“金色”干部。

新兵需历练沉淀,莫饮骄傲“迷魂汤”。新兵实力不容小觑,拼搏有力冲劲十足,但容易横冲直撞,不加以引导甚至可能走偏走歪,不骄不躁才能将“金口碑”握在手中。因此,一方面要敢于漏拙、而非藏拙,看得到弱点才能找到提升的重点,有问题及时改正,在锻炼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短板修复、甚至将短板变成长板;另一方面,一时获得上级和群众的认可并不代表就获得了骄傲的资本,而应当转化为不竭的动力,对标“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埋头苦干、脚踏实地,把做的事情做好,把做好的事情做精致,把做精致的事情做成标杆。

老将需马不解鞍,莫敲困难“退堂鼓”。从萌新的热情澎湃到老将的驾轻就熟,贯穿始终的应是不弃不离的拼搏精神,一旦选择了这条路,那就要扛得起、担得下,才能收获应战的“金能力”。因此,一方面要懂得政治生命有时可计,党员信仰至死不休,要对标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另一方面,老将风华应当不减当年,扬长避短善铸优势,面对困难不畏不惧、从容自信,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树立在心里,思民忧、解民愁,将处理结果最优化。

真金需实践火炼,莫念唯胜“紧箍咒”。为人民服务的路道长且艰,政策实施和落地也更不可能是立竿见影的,在这过程中,不管老将还是新兵,都要学会抗压释压用巧力,不要纠结于结果,而要关注期间的反馈,不要人浮于事“刷绩点”,而要关注白纸黑字背后真实的汗水。众所周知,很多基层工作繁琐且普通,难以纸质化、难以显亮点,但只要问心无愧做好手中事,走好脚下路,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去做事,组织看得见、人民看得见。只有突破这内心的桎梏,才能在实战中乘风破浪,才能在实践中把动作做“舒展”,才能经得起组织的考核,也经得起人民的检验。

不饮“迷魂汤”、不敲“退堂鼓”、不念“紧箍咒”,在日积月累中淬炼初心、在雨雪风霜中砥砺前行,每一个干部都争做“金色”干部;老将新兵齐心协力,才能铸造经得起人民火眼金睛考验的“金色”干部队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