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种人”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有为者有位,能干者干事,优秀者优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自觉锚定“国之大者”、党之大计精准发力,更好担当责任、体现价值,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理论学习上深学细悟,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指出,“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学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激发干事活力,学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增强思想定力,学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要以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以常抓常新的党性教育防范政治蜕变,以落细落小的纪律规矩规范政治言行,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做履职尽责的“内行人”。为人民利益履职、勇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体现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知责于心,拧紧思想“螺丝”;履责于行,上好实干“发条”。要深化“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依托“解锁微心愿”、“吃茶话事”等活动,吃透文件政策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走访,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下村”,解群众所难。

在改革发展中迎难而上,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于敏、载人深潜事业的实践者叶聪、扎根牧区、带领牧民脱贫致富的优秀基层干部廷巴特尔……新中国成立至今,涌现了一大批在社区事业各项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带头人”。我们要立足更新起点、着眼更大格局、谋求更高定位,主动在乡村振兴、征地拆迁、民生保障等中心重点工作中坚定意志,淬炼品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对照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摸清本地区现状和难题,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直面和破解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王宏颖)

来源: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办事处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