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江山就是人民是基层党组织的行动指南

在2023年6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被概括为“十三个坚持”。这些原则深刻阐释了党的建设的核心价值和关键任务,其中特别强调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对于基层党组织而言,这不仅是政治上的坚定立场,更是实践中的行动指南。

深化理论学习 坚定人民立场 强化服务意识 解决实际问题

基层党组织作为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农村发展、服务农民群众的神圣使命。在这一进程中,深入理解和贯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至关重要。这不仅要求基层党组织深化理论学习,坚定人民立场,强化服务意识,更要求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问题。

加强组织建设 提升治理能力 推动创新发展 激发内生动力

基层党组织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力和凝聚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民主制度建设,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也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职责。通过提升党组织的治理能力,确保党的政策在农村得到有效执行,确保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要紧密结合农村实际,推动创新发展,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农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创新意识,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径。

加强作风建设 树立良好形象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在作风建设方面,基层党组织要持之以恒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农民负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赢得农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的政策在农村得到全面贯彻执行;要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创新发展、加强作风建设等措施,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实现农村全面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张攀)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吴刘社区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