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赶考路上”绽放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时代“考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不断贡献力量。

修炼境界,胸怀气魄。年轻人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作为党的干部更应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以宽广的眼界、胸襟辩证的看待事物发展,战略性的提供意见建议。习近平同志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这就要求我们想问题、办事情都要坚决纠正一切短视想法和短视行为,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地区发展要事”,以宏阔视角,思接千载、视通万里,以“我将无我”的大境界、大气魄,为地区发展尽绵薄、为个人进步勤奉献。

沉身基层,扎根人民。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草帽书记”杨善洲、“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等优秀干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彰示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奋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只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才能守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才能在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

艰难奋斗,玉汝于成。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表现为不畏艰难、奋发图强、争取胜利的思想品格和工作作风。回顾历史轨迹,二十八年腥风血雨,七十四年漫漫征程。这一路我们曾走过绿茵花溪,也踏过硝烟迷漫。即使有那些凉薄甘苦,我们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行歌万里。今日,江河依旧是滚滚向东,家国依然是欣欣向荣。这一切都依赖革命先辈们“敢与天公试比高,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胆魄与奋进。新时代下更要求我们必须把艰苦奋斗精神作为一种宝贵财富来继承,作为一种生活准则来坚守,作为一种精神状态来弘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古沛镇 王明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24.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