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道同风雨,团结一心共担当

近期,北京、河北等地遭受连续强降雨天气造成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全国各地救援力量、党员先锋奔赴灾区,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牵动人心,这些闪耀的人性光芒展示着独属于中国人的团结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到有依靠。”正是党组织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社会凝心聚力、并肩前行,才能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

不负众望勇担当,他们闻“汛”而动,听令而行。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叮嘱“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面对天灾预警,基层党组织积极排查,建立健全防汛抗洪体系,紧密的围绕在党的周围,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持闻“汛”而动的敏锐,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最终成功组织人民群众安全转移。

不忘初心显本色,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这场防汛抗洪战役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哪里有危险,哪里就能看到他们冲锋的身影。他们手拉手肩抵肩,以血肉之躯筑起抗洪之堤;他们昼夜相继奔波在风雨里,以渺小身躯彰显党性光辉,他们随舟起伏穿梭于洪流中,以凡人之力创造伟大奇迹,他们不仅是疾风骤雨中的一线战士,更是人民群众心中的定海神针。

不惧风雨勇拼搏,他们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中国向来是一个团结的国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铭记在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的信条,危难之际不仅仅有人民子弟兵火速驰援,消防战士挺身而出,党员干部以生命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民间救援队自发前往灾区搜救、白发老人用鱼竿钓线运送物资,网上转发让求助者多一分活下去的希望......这些在洪水中挺身而出的每一个人都是大家心中的凡人英雄。

风雨无情人有情,越是艰难险阻的时候,中国人越团结一心,正是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优良传统坚定了中国人心中“有人的地方就有希望”的信念,也正是这一颗颗团结的心搭建起了一座希望之桥,在每一场灾难中传递着守护生命的责任与温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49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635.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