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准“三音”奏响主题教育主旋律

第二批主题教育相较于第一批主题教育,更直面基层、直面群众,基层干部作为方针政策的贯彻者、执行者、落实者,要唱准“主题”音调、唱响“时代”音量、唱出,悟透思想原理、核心要义。

唱准“主题”音调,让主题教育行稳致远。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题教育是一篇大文章,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开篇时定准调、起稳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在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少一些“差不多”、“看起来”。进一步检视、查摆,杜绝各种类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推进方式、工作计划等“基本面”情况通盘把握,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才能“方得始终”。

唱响“时代”音量,让主题教育入心入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需要迫切解决的主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党员干部要善听“问题”这一时代声音,科学认识、准确把握、正确解决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问题,以问题大解决推动事业大发展,敢于接住“历史接力棒”,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把握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历史逻辑,持续不断从中汲取斗争力量,找准斗争方向、增强斗争底气、锻造斗争风骨。

唱出“百姓”音色,让主题教育深入群众。第二批主题教育更直面基层、直面群众。如何让主题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在农村基层开花结果、见行见效,考验着基层党组织的能力与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党员干部要将“人民至上”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题教育要在实践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基层党建、医疗、住房、养老等“关键小事”上厘清民情社意,要多多参与群众生产生活,看看庄稼长势和牛羊状态,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针对性的办法举措,做出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蒙城县坛城镇人民政府 柯雪)

来源:安徽省蒙城县坛城镇人民政府

(1)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