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也要“颗粒归仓”

金秋已过、初冬刚至,一车车粮食转入粮仓为一年的汗水画上圆满的句号。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各地开展的如火如荼,在正确的思想引领下,各地都出现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就需要注重“颗粒归仓”,让主题教育的优秀经验形成机制发挥长效。

注重在主题教育中开创好的经验做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涉及到的党组织、党员人数数量多,同时更加贴近基层直面群众,在推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地方发展和为民服务的发挥人的能动作用,围绕破解发展难题、民生事项和检视问题因地制宜开创好的经验做法。

注重在主题教育中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注重总善于重视学习历史、善于总结经验,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实践论的具体体现,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方法。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经验做法更要适时总结并简章立制,打造一批“枫桥经验”、“四下基层工作法”我党好的工作方法和机制,推动各党组织在新时代建新功有更多更好的抓手和路径。

注重在主题教育中力戒形式主义本次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党内教育的原则推进,在全过程要求力戒形式主题、官僚主义,严防“低级红、高级黑”,现在离主题教育计划时间还有60多天,更要坚持到底,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为了虚妄的成效而简章励志,确保本次主题教育成色不变、路线不偏、颗粒归仓、群众满意。(周小虎)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冶溪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