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发挥自身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努力在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海上福州桥头堡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强产业的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聚焦优势产业,集中优势资源,打造若干体现福建特色和优势、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带动力的支柱产业。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加强科教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力度。充分利用沿海沿江的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临港产业。

连江县海洋渔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要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不断提质、降本、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江加强陆海统筹、山海互济,全力“读好双城记,念好山海经,唱好对台戏”,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从挥汗如雨到动动手指,像这样的深远海智慧养殖平台,目前连江海域已成功下水“振渔1号”“福鲍1号”以及“定海湾”“泰渔”系列、“乾动”系列等11台(套),投放、投产数居全国第一,让连江一跃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智慧牧场。

因海而兴,向海图强。当前,连江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直插一线掌握情况,对症下药拿出对策,切实打造从原产地养殖到销售到餐桌的一站式供应链环节,并拓展到涵盖种业、养殖、装备、精深加工、销售、文旅等多领域的现代化海洋产业全链条,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激励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第二批主题教育处于尾声,要善始善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

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海也者,能发人进取之雄心也。”连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的底气、锐气和朝气,不止于此。坐落福州北翼,濒临台湾海峡,海与山赋予连江广阔的胸怀、探索的坚毅,也终将带领连江走向更广阔的未来。向海图强的连江县,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蓝海。(康清瑛)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东岱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