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收尾”但不“收官”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但是“收尾”并不是“收官”,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如一让主题教育“永不停步”,将其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作为一项长期工程。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以学铸魂“不停歇”。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原文,深入研读党的最新理论著作,领悟思想的魅力和理论的力量,巧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平台等网络渠道高效便捷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充电储能”。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以学增智“不松懈”。俗话说,“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在社会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当代,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的学习姿态,不断提高素质能力、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学思践悟,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以学正风“不松劲”。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时刻端正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在作风建设上立标杆、作表率,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将学习、检查、整改贯通起来,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以学促干“不打烊”。学习理论最终是指导实践,关键是知行合一。党员干部要总结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好经验,坚持群众路线,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主观主动性和主动创造性,深入基层群众,把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提炼获能和升华,提升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在扎根实践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张梦玲)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马岙街道办事处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