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时代重任催人奋进,美好前程令人期待。“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顺应人民期待,肩负人民群众的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两会”不仅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而且还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两会”的关键词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

通过关注“两会”报告,得到了很多启示,一是新生活、新征程、新奋斗。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推动基层工作实现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二是心怀国之大者,方能担好谋政之责。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凝心聚力,奔赴新征程的举世瞩目的盛会,代表委员来自不同地域,在共商国事中充当着不同的角色为国之发展建言献策,从不同的视角中相互补充、完善。新起点、新方位,需要全国上下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三是民有所盼,国有所应。“两会”的召开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的心,纵观每年“两会”,民生领域里的问题是关注的重中之重。一年以来各委员代表们,下基层、听民声、感民生,把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牢记心中,同时把民众呼声和良言带到了“两会”上,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出对幸福最真实的渴求。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激荡着磅礴的催人奋进的力量,书写了万众齐心共创新时代的美好篇章。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始终开启和保持“实干模式”,尤其是要以实的举措、真的作风、敢的气魄,紧盯工作当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努力把一件件“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在“两会”确定的发展方向中,用汗水与激情在基层工作中努力拼搏,让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更加充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alalazt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78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