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抓实干 服务群众释初心

众所周之,基层是直接面对群众与群众打交道的最前线,我们国家的各项政策的实施效果,最重要的还是看我们基层执行的情况。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矛盾和困难无处不在,要当好一个基层干部,让老百姓满意,还要让党和政府满意,只有实打实的做实事,给基层建设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做实事需要调查先行。基层工作,不能有华而不实的东西,也不要搞大而不全的东西,要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实事求是地解决具体问题。否则不仅得不到群众的拥护,甚至会造成群众的反感。基层干部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深入调查研究,搞清楚哪些方面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确实存在的问题;哪些方面是广大群众切实期盼给以解决的问题;哪些方面是我们有条件有能力马上着手解决的问题;哪些方面是需要我们创造条件逐步给以解决的问题,把实事好事办实办好。

做实事切忌形式主义。在第一线工作,接触的是广大群众,一言一行都对社会起着示范引导作用。基层干部就应在为人民服务中当先锋、做表率。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为民办好事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基层干部要心里装着群众,处处想着群众,感受群众的期待、愿望、疾苦、困难,端正服务意识,坚定办好办实每一件实事好事的意义和价值。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新时代涌出的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如誓言“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他们用实际行动敢担当、敢作为就是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在新征程上,广大基层年轻干部要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夯实担当作为,做一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坊前时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43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