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安处“浪浪山”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组织部 辛偌伊

最近出现了一个热词,叫作“我想离开浪浪山”,源自于一部国漫动画短片集《中国奇谭》之《小妖怪的夏天》中一只生活在浪浪山,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小猪妖”。“浪浪山”一词也用来比喻人生路上遇到的困难,被网友戏称“翻不过的浪浪山”。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在前行的道路上也许都会遇到“浪浪山”,作为担负民族复兴的生力军,青年干部要常喝理论“墨水”,常沾基层“泥水”,常流苦干“汗水”,即使身处山中也能吾心安处,终将踏出人生浪浪山。

年轻干部要常喝理论“墨水”,浇灌理想信念之花。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雄心壮志来自中国千百年不断奋斗的宏伟史册,翻阅史册,置身百年大党的栉风沐雨的奋进历程,正是淬炼思想、增强党性、洗涤心灵的过程。青年干部要把百年党史当成最好的“教科书”,执着于思想,纯粹于当下,多些内心的丰盈、精神的富足,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铮铮誓言中继承先辈精神,点燃信念火种;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拳拳初心中汲取榜样的力量,争作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年轻干部要常沾基层“泥水”,深扎为民服务之根。脚下沾有多少泥士,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的赶考之路上的“答卷人”,我们必须眼皮贴近地皮,双脚扎根土地,俯身躬亲。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用满身“泥士味”,筑牢干群“鱼水情”,成为群众眼中的“自己人”。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多接“地气”,少些“官气”,挽起裤腿,下到田间地头、坐到百姓炕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走进群众的心田。放下架子、抹开面子、俯下身子,主动向群众求教、由“揣着手看”变成“甩开手干”,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年轻干部要常流苦干“汗水”,挺拔艰苦奋斗之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带着身上的“汗水”,燃烧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和创业冲劲,始终保持革故鼎新、一往无前的勇气,始终葆有善于变革,敢于创新的锐气,激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解决群众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在埋头苦干中擦亮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和响亮名片。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挑大梁、担重任,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待扬鞭自奋蹄,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攀越过一座又一座的“浪浪山”。

光阴如梭,而奋斗永恒。伟大征程已经全面开启,青年干部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历史创造的参与者,在砥砺中、接续中、团结中,迸发青春的活力,流沙成塔,涓滴汇海,奋斗的青春终将成就奋进之中国,不惧一时风雨,将更多的恢弘成就镌刻进伟大复兴的画卷中。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