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植树节当种“三棵树”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广大基层选调生们应趁着春日好时光,在心中种下“三棵树”,将它们深植“心间”,精心培育、辛勤耕耘,在青春田野上、在基层沃土上、在红色土地上拔节生长、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以信念为基,种好“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诚树”。“疾风狂沙常磨难,挺首傲立始坚心”。理想信念是人生行稳致远的定盘星和压舱石,心中有志向,脚下才有方向,奋斗才有力量。广大基层选调生们从“象牙塔”到“机关门”,首要的就是在担苦担难中踔厉奋发完成思想蝶变,淬炼出金子般的精神信仰。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中,自觉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铸牢“党性之魂”,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坚决完成好,让“青春的种子”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中“生根发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前行。

以人民为本,种好“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树”。植根人民是选调生最重要的任务,要学习“踏破铁鞋求真经”的工作作风,在一次次跋山涉水、一次次风尘仆仆、一次次倾听民声、一次次问需于民中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人民为师,多下“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苦功夫。切实丢掉“学历包袱”“偶像包袱”,把“问计于民”当作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功”,躬下身子、收起架子、放下面子,当好人民的“学生”和“跟屁虫”。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姿态奋力生长,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以实干为要,种好“只留清气满清坤”的“廉洁树”。树欲直,待人修。选调生的成长也如同树木一样,要警惕自身“歪枝”“病枝”,勤于修枝剪叶,时刻铭记入党时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增强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摒除杂念、抵御诱惑,不改心、不移志、不毁节,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把“干”字放在第一位的,必须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真抓实干,通过实践锻炼增长实干本领,通过实干帮人民谋幸福,让实干在基层沃土上“生根发芽”。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网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356-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