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4” 初始密码别忘记

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委组织部 陈治名

“恰值青春逢盛世,吾辈奋进正当时”,今日之中国,“到基层去”已成为越来越多青年大学生的新选择。去年8月,我如愿考上选调生,十分荣幸也倍感珍惜。工作一年之余,想藉此分享一点心得体会,来与大家共勉,希望即将踏入职场的你们能以从容不迫的姿态“解锁”基层、以不负人民的“无我”境界勇毅前行。

“11”,一点一滴

《敬之》有云,“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意在告诉人们,凡事从小处着手,不断积累方能有所成就。要立志在基层干成大事,就得从基础抓起,让“关键”小事落到实处、干出实效。脱贫攻坚收官在即,为完成好这项重大的民生第一工程,广大扶贫干部长年坚守一线,以真心换真情,认真对待贫困户的每一件“小事”,正是这样,无数“小事”汇聚在一起,就成了“大事”。

“2”,二话不说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向未来作出的承诺。庚子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同万千基层防疫工作者一样,我也迅速投入到入户摸排、防疫宣传工作中,要说“怕”是肯定的,可大难当前,我们党员不上哪个上?在我看来,“二话不说”,不光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信念。所以,我们既要涵养甘于做小事的“学徒心态”,也要淬炼敢于挑大事、勇于碰难事的斗争本领,做讲政治的明白人。

“3”,三省吾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找准差距、抓好落实则至关重要。认清差距,一方面要虚怀若谷,乐于听真话,另一方面也要“对标先进”,保持“自省”心。“吾日三省吾身”,年轻干部应该少些浮躁,多些耐心来学习古人所说的“忠”“信”“习”,精准“破译”个人在“对党忠诚”“为民诚信”“强化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悟”促“践”,不断超越自己。

“4”,四方之志

2020届的你们,不知是还在毕业旅行,流连青葱岁月,抑或已扎向基层、投身远方。所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想要做好基层工作文章,还应学会“跳出”基层看基层。我们不仅要立足当下,多到田间地头走走、尝尝基层“苦味”,在克难攻坚中快速成长,还要始终牢记我们选择“选调生”的初衷,要将个人事业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善学善思,紧跟时代的“步子”,善作善成,争当时代的“后浪”。

(0)
上一篇 2020-08-31
下一篇 2020-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