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扎根基层要践行“三个关键词”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集贤村党总支书记助理(辽宁省委选调生) 周洪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年干部应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作为初入工作岗位的选调生,要牢记细照笃行、常学常新、知行合一这三个扎根基层的“关键词”,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用青春之笔,在基层谱写绚丽的华章。

践行“细照笃行”,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学思践悟,细照笃行。选调生虽身负各种荣誉和光环,但仅依靠大学所学的知识在基层是远远不够的,缺乏实践经验的我们应放平心态、摒弃浮躁,多沉下心向基层群众、乡贤能人拜师学艺,遇到难题向基层干部多请教,在田间地头了解民情民意,尽快熟悉业务,适应工作,在基层磨练中扩宽视野、增长才能,努力在基层工作中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村情民意的“调查员”、群众问题的“代办员”,尽快融入基层、扎根基层。

践行“常学常新”,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做好基层工作,需要我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支撑,选调新生刚刚从大学毕业奔赴不同的基层岗位,更需要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和价值观。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正是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作为基层选调生,应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研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源,将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学习目标,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实现大学生到一名基层选调生的角色转变,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行得远。

践行“知行合一”,牢记为民初心使命。在学习新思想的同时,更要注重知行合一,不能只顾学习理论,不考虑实际情况,作为基层选调生,在工作中想问题、办事情更应把人民放心上,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实际历练中练就过人本领,做到知与行合二为一;在履职尽责中坚守初心,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解决百姓的急难中感同身受,用心共情,真正地为百姓分忧解难;在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中成长,在困难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