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入职半年工作心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新时代湖北省选调生管理办法》,我非常荣幸的于2021年7月18日成为了一名选调生。经过党校培训以及几个月的驻村和基层工作,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选调生应有的素质修养和肩膀上负担的使命职责,更让我感到了组织对选调生的重视和期望。在此,我有以下三点心得体会。

第一,我们应该尽快进行角色转变,积极地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我们作为一个刚从象牙塔走出来的大学生,缺少实践经验和对工作的明确认识。对选调生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多停留在浅显的层面上。选调生的工作就是基层工作,而基层也是维系好党和人民最基础的纽带。基层工作繁重且充满挑战性,我们应有作为选调生的使命感,不能有作为选调生的优越感。自觉承担苦活、累活,这不仅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并且能够有效地在工作中锻炼自己。在工作中我们还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主体”的信念和初心。在短短的几个月中,我就参与了村里的两委班子换届、征地拆迁、防疫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我深感基层工作繁重且复杂,自己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工作还很多。

第二,在工作中我们应该将自身扎根于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黄石市处于产业转型、融入武汉城市圈的高质量发展时期,我村又位于开发区乡村振兴的改革先行区,这必然会对我们未来工作提出更多要求和挑战。我们应在不违背原则,不踩踏红线的基础上,多思考,多探索,多干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啃一些硬骨头,这才能练成大心脏,宽肩膀,也会让我们在未来干事创业中更加得心应手,更好地在基层发光发热。

第三,我们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学习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十分迅速,因此我们要保持一个持续学习、积极学习的态度。学习能够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开拓眼界、提升修养,更给我们提供干事创业的理论工具和宝贵经验。党史党章中的领导人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员事迹无一不是我们未来在基层工作中的行动指南和制胜法宝。只有学好党史,领悟其思想精神,才能将实事办好。我们不仅要学党史还要谦虚地向群众学习。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以人民为师,当好人民群众的小学生。”我们要眼睛向下看,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撸起袖子向下干。应该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不耻下问学习新知识,虚心讨教中学到“真功夫”,在群众的指导和帮助下学到“真本领”并且交出经得起实践和黄石人民检验的合格答卷。

二月二日新雨晴,草芽菜甲一时生。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立足于我村的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持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争优争先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op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832.html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