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选调生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人民政府 王兆麟

时光荏苒,转眼间,走出校门参加工作已有一个月了。这期间,我从家门走到他乡,从学校走进基层,实现了从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转变,在这身份的转变当中,我感受颇多。

党建工作的千头万绪中感受责任和担当。刚到乡镇,还没有熟悉环境的我便接下了党建考核材料整理和村“两委”换届的工作。这对刚来乡镇,面对一系列工作都很陌生的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同时这也是我能够了解到全镇工作内容和农村基层情况的一个重要机会。事实证明,通过对全年党建的档案整理,让我清楚了解了党建办在一年中所做的各类工作,以及面对上级下发的党建工作考核细则,我应该通过镇里做的哪些工作来去展现我们一年以来的成果。在整理过程中,我了解到了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战略部署内容和意义,比武争星、最强党支部的评选工作及具体细则,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和利用情况,等等。最后,面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复杂性,需要我们广大党建干部一起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更好的发挥出党建领导作用来。

在农村工作的广阔天地中感受能力和机遇。对于村“两委”换届而言,我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面对所辖村材料上报不及时、不积极的问题,我需要做好一个保姆的角色,事无巨细地告知内容。也正是在这段时间中,我慢慢对乡村的实际情况有了新的认识,过去贫穷、落后、脏乱差的情况早已成为历史,如今的乡村在党的带领下正焕发出新的生机,在今后若有大量有为、有力的知识青年愿意扎根基层,奉献基层,那么乡村必将会成为一片新的蓝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上,乡村将成为重要的支撑点。

在机关工作的严谨细节中感受困难和挑战。在机关工作当中,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工作安排都是我这个刚走出校园迈向基层的选调生需要学习的。在乡镇虽已工作了两个星期,但是当来到一个新岗位后,心中难免有些压力。面对一些事务的处理也因不懂程序而需要不断向前辈询问。在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了组织工作的分工明确以及对待会议、文件的严谨态度。万事做到事前是我在组织口工作以来最大的感悟,而这一点这也将会影响到我未来的基层工作中,要尽可能的多想、多学、多练,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作为选调生也要在理论中不断充实心灵和头脑,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和本领,沐浴在知识的海洋中,理论结合实践,在基层打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0)
上一篇 2021-02-14
下一篇 2021-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