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贴心话”解锁“与民贴心”密码

浙江省瑞安市东山街道办事处 黄子墨

3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每年的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到团组参加审议,共商国之大者,也关心民生大事,许多暖心话、关心语、知心话给人以温暖、鼓舞和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感悟“贴心话”,解锁“与民贴心”密码,真正从千言万语中感悟枝叶关情、在同频共鸣中深悟“为民”真谛,在赶考路上永远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努力续写不负时代和人民的崭新篇章。

感悟“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的郑重嘱托,涵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解锁“与民贴心”的密码。“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足迹遍布祖国河山,走入群众中间听民意、问寒暖、知民情,传递来自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在两会下团组时,总书记问的问题多是来自基层所见所闻所感,提的建议和要求更是将群众所思所盼作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感悟“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的郑重嘱托,带着感情沉入一线、走近群众,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中了解群众最真实的心声、诉求和愿望,真正把“一切为了人民”的追求刻进心中,永远把准奋斗的“方向盘”,从而真正涵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解锁“与民贴心”的密码。

感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要求,展现“矢志造福于民”的实干精神,解锁“与民贴心”的密码。“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从关心群众穿得暖不暖、吃得好不好、住得舒不舒心、能不能过好年等关乎群众感受的切身小事,到奋力推进山区脱贫攻坚、推动老区发展、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提升优化“菜篮子”质量、加大“一老一小”关怀保障等大事实事,行程万里,总书记将最浓的为民情怀融进最实的举措中、将最铿锵的誓言承诺书写在实干作为的行动里。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感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要求,始终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事情上出实招、务实效,用担当的臂膀挑起责任的担子、用奋斗的双手托举幸福的明天,真正用实干写好为民“担当篇”,从而展现“矢志造福于民”的实干精神,解锁“与民贴心”的密码。

感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价值追求,秉持“团结依靠人民”的强大信念,解锁“与民贴心”的密码。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烽火硝烟中万众同心、对抗外敌,到革命年代艰苦奋斗、并肩前行,从面对考验挑战时的凝心聚力、团结破局,到迈入新时代,各族人民心手相依、目标同频。历史反复证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执政最大的底气,更是实现伟大梦想最坚实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感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价值追求,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心唱响“团结”这一主旋律,引导各族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意气风发奔赴在逐梦的征途上,始终秉持“团结依靠人民”的强大信念,解锁“与民贴心”的密码。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