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绽放青春色彩

选调任职期满,两年的时间,我从一个刚离开象牙塔的基层小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工作者,这期间有很多感触、也有太多感动,通过切身经历,也让我明白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人民公仆。

筑牢理想信念的高墙。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离开了学校的“象牙塔”,带着施展抱负的理想来到基层这片舞台,难免会经受各种观念的冲击、各种困难的考验。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难免思想动摇、工作应付,成长停滞不前。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有远大理想的人。要坚定信念,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要树立远大理想,要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每一件小事,也要树立远大理想,提高工作效果、促进自身成长;要敢于斗争、明辨是非,透过现象看本质、认真思考辨真假,旗帜鲜明地表明自己的观点,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正直、公道、无私的人。

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国家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在青年,青年人更担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目标的实现定不会一帆风顺,唯有增强本领,才能乘风破浪。要养成学习的习惯,认真学习政策、法律、哲学等各方面知识与技能,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与技能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应对未来挑战;要敢于实践,以“学思用”贯通为目标,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提高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成果的水平;要敢于担重担,工作中往往会遇到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这既是对自身能力的检验、也是提高能力的机遇,要敢于当“热锅上的蚂蚁”、接“烫手的山芋”,以切切实实的行动铸就良好的作风。

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主动融入群众、认真对待每一次走访群众活动,了解群众困难诉求,说群众话、干满意事,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一切工作以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为衡量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保持清正廉洁,秉公办事、务实为民、公道正派,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保持纪律定力,守住道德底线,做到自我约束。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两年的选调生经历,让我了解了基层、了解了群众。征途漫漫,青年人肩负重任,以坚定的信念保障前行、以过硬的本领攻坚克难、以为民的初心干事创业,让青春在基层绽放不一样的色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72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