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洁之举,过清正之节

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节日期间亲朋团圆、假日出游、聚会娱乐是不可或缺的活动,但对于党员干部而言,部分“四风”问题披着民俗的外衣、打着节日的幌子趁机而入。每一个节日都是党员干部接受考验、检验作风的重要时刻、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绷紧廉洁之弦,以廉洁之举,过清正之节。

防微杜渐,做到拒腐防变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坚守廉政红线,要身正行直,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干干净净履行职责。做到淡泊名利、不慕奢华,时刻保持自身纯洁干净,经得起诱惑考验,绝不盲目跟风。在节日期间要谨小慎微,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发生违反规定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守住底线,筑起廉洁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时刻把政治纪律、政治作风摆在前面,要正心明德、怀德自重,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时刻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坚守“底线”,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把握好廉洁自律的“方向盘”,做遵守纪律表率,筑廉洁自律防线。

筑牢信念,擦亮廉洁本色。近些年受惩的许多领导干部大多是理想信念缺失,生活作风出现问题,导致最终堕入深渊。要借主题教育之机,帮助党员干部树牢理想信念,纠错纠偏,教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及时清除心中“杂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务实清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0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200.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