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请接好你们的“新”任务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人民政府 吴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一系列国家大事和重要节点,选调生们,请接好你们的“新”任务。

任务一:站在历史新起点,躬身入局系群众。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千百年来,“小康”成为中国人心中一种美好的心愿。经过长期努力,新时代我们党践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一切为了人民,无论是从历史比较的角度、世界的大背景还是从审查的角度看,中国人民正处在生活水平向更高层次提升、社会主义事业向更高层次提升的崭新历史起点上。一切依靠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选调生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必须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走好群众路线。躬身入局,服务为民,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主动提高联系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仅要走好地上的群众路线,还要走好“网上”的群众路线,听民意、传民声、体民情,真正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任务二:主动解答新课题,莫向光阴惰寸功。

针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与挑战,选调生作为干部群体中的“优等生”更要主动解答“新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学第一课”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选调生们“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第一时间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新规律,用知识启智融慧,用心深入研究新情况。要“身体力行,持之以恒”,不仅要把理论挂在嘴上,更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增强行动能力和谋划能力。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不畏难不畏险,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将“高才生”的“才智”画在青春的画卷上。

任务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砥砺前行创佳绩。

2021年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篇之年。民法典实施、“天问一号”火星着陆、中国抗“疫”的第二年、互联网应用强监管、体育健儿出征东京奥运会……背后都有无数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艰难险阻,勇于砥砺前行。选调生一开始在基层挂职锻炼,须要认识基层不是仕途跳板、更不是养老温床。基层是“练兵场”,锻炼“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社会主义排头兵,基层是“大熔炉”,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毅品格,要把握锻炼机会,一线作战、真抓实干,用“钉钉子”精神锤炼出敢为能为硬本领,以“抓落实重成效”的态度“通关”党的伟大蓝图。

新时代,是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时代,更是党群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开启新征程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请接好手中的“任务卡”,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大无畏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毅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目标前进!

(0)
上一篇 2021-02-02
下一篇 2021-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