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高水平队伍,赛好新一轮“龙舟”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才已成为支撑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要牢牢树立“大人才观”,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质劳动者队伍这三支队伍,为担当者担当,让奋斗者吃香,催平庸者让位,让创新者发光,组建高水平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百舸争流、千帆竞发,赛好新阶段的“龙舟”。

树立选人用人方向标,拉好拒腐反腐警戒线。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要从选拔、培养、使用、管理等多个环节,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质量。一方面,要严把选拔关,选拔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作风的干部;另一方面,要加强干部培训和反腐教育,提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强调清正廉洁的要义,使他们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身穿领军领航红马甲,手握高瞻远瞩长舵桨。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是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引领经济发展中的核心作用。一方面,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人才进行创新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另一方面,要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企业家队伍,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敲响肯干实干急鼓点,顺应社会发展新浪潮。最后,高素质劳动者队伍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石。我们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对劳动者的培训力度,提高劳动者的素质和技能,使他们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要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充分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用人,以德器为本,才艺为末。树牢“大人才观”,全力打造三支高素质队伍,是新时代我国人才工作的重大任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选贤任能,为全力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做好思想上、队伍上、行动上的准备,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组建人才队伍,打好新一轮的“龙舟赛”。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21-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