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你的新年flag立好了吗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春节即将到来,作为选调生,新的一年你有没有立下新的flag呢?目标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把目标明确了、定好了,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促进成长。那么,年轻干部队伍中的选调生们,究竟要立下怎样的flag呢?必须要立好学习、锻炼、工作的新年flag,才能够保证时光不虚度、天天有收获。

立好学习flag,常学常新常向前。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停止学习。尤其是对于广大选调生而言,基本都是初出校园便走上工作岗位,在乡镇、在村里接受磨砺、主动成长。可以说,坚持学习是成长所需、进步之要。新的一年,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学习。既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其内涵要义,并尽早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又要多学与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从党建书籍到脱贫攻坚再到乡村振兴,广泛涉猎与基层工作相关的各类书籍。要把新一年的学习规划制定好,包括学点啥、怎么学、学多久等,多学热点、多抓重点、多想难点,深入思考、积极实践,切实提升攻坚克难能力。

立好锻炼flag,强健体魄打基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体魄是勇往直前、干事创业的前提。选调生在基层工作,扎根基层之路,少不了风吹日晒,更应该把强健体魄提上日程,积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争取在忙碌的日常中,拿出固定的时间做运动,可以打篮球、乒乓球,也可以是跑步、跳绳之类的“有氧运动”,还可以是单杠、哑铃类的“无氧运动”,总之,不在于时间长、运动量大,而在于养成好习惯。如果自己锻炼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以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健身房或者户外跑,结伴而行、相互监督。唯此,才能让身体素质不断提升,真正拥有强健体魄,更好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立好工作flag,吃苦耐劳肯坚持。对待工作,只有脚踏实地的想事、谋事、干事,不怕苦累、敢于克难,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实现自我价值。作为一名选调生,应该立好属于自己的工作flag,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个或多个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逐一实现。在想事方面,要逐渐培养自己具备超前谋划的意识,能想到前边。这个“想到前边”包含想到分管领导前边、想到群众前边之意。多看多想,是干好事、创好业的首要前提。在谋事方面,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意识,具有大局观,能跳出工作本身看问题、能透过表象看本质。在干事方面,要敢于放开手脚,不因为怕担责任,而不干不做,多一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多一份“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扎根泥土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0)
上一篇 2021-02-09
下一篇 2021-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