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

您好!

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介绍自己,我是一个生于斯长于斯的汤原人。汤原,一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对她充满了热忱,如今有幸以选调生的身份从新回到这里,加入鹤立镇人民政府的大家庭,满眼皆是感慨。

回首过往,四年求学生活精彩又遗憾,努力成长,“扶摇直上九万里”。

2019年的盛夏,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我理想的院校。工作上,在读期间一直担任班级班长的职务,帮助辅导员进行班级管理工作,为老师和同学搭建沟通的桥梁,加强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联系,也多次组织班会、聚餐等活动。同时我也在学生会担任过组织部部长,负责全院的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责,我的学生工作也得到了学校和党组织认可,在大三我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并2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获得校级优秀团组织干部。学习上,我顺利通过所有本科课程,通过学习上的不断努力,我2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7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多次参加校级以上比赛,并在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上斩获省级三等奖,以及多次校级竞赛奖项。在学习和工作外的业余时间,我参加了学校篮球队、和艺术团,在篮球队我强健了自身体魄,结识了新的朋友;在艺术团我丰富了自身内涵,提升了个人气质。大学毕业我选择了选调生这条路,与其说我选择了选调,不如说选调选择了我,大三开始我就开始准备考研,每天早上7点图书馆开馆学到10点图书馆闭馆,十几个月的考研长跑,换来的是增加60斤的体重、是膝盖的伤病、是丧失了曾引以为傲的运动能力,但并没有如愿以偿得到那封录取通知书。过完年距离集中选调生考试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学习、考试,却在不经意间推开了这扇门,很庆幸最终来到鹤立镇工作。

我的大学生活有遗憾却不后悔,我坚定的迈出了我该走的每一步,不是步步都有回响,但是步步皆是成长。

着眼当下,六旬职场工作忙碌且充实,继续沉淀,“俯首甘为孺子牛”。

2023年7月,又是一年盛夏,告别了车水马龙的哈尔滨,来到了这个安逸舒适的鹤立小镇工作,到如今已经工作近两个月了,从初入职场的“职场小白”、村民口中的“潘专员”,慢慢变成了同事、村民熟络的“小潘”, 工作也愈发得心应手。工作后参加的第一个会上听到领导着重强调“你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敢担当、勇作为、求实效,要真正做到会议室墙上写的那样‘绝知此事要躬行’,俯身向下,扎根基层,融入基层。”,我收获颇多。会后给我分配到建平担任乡村振兴专员的工作,初到建平,不熟悉工作环境,与村民存在交流障碍,工作开展困难,别人嘴里简单的工作,却变成了我最大的压力。但伴随着我一次次的入户走访,与同事、村书记、驻村队工作上的交流,工作很快见了起色,熟悉了建平村的村情及党建情况,掌握了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方法,逐渐融入了建平村这个大家庭。在“七下八上”的防汛抗洪关键期,全镇干部枕戈待旦,24小时在单位等候派遣,8月3日半夜十一点,雨势愈发猛烈,大水淹没了鹅厂,在领导的带领下全镇干部冲在一线灌沙袋、堵洪水,雨滴不断地从我们的头上滚落,可却没有一人偷懒、退缩,整个救援行动持续到第二天中午,大家都整夜未眠,这让刚上班的我真的很动容。

基层工作虽苦,却让我这颗刚刚扎根基层的树苗迅速地成长,也让我真正理解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良品质”,只有经历基层的摸爬滚打、艰苦奋斗,才能在实践中开拓眼界、锤炼作风,增长知识、积累经验,才能全面提高自身能力。      

展望未来,数载春秋冬 夏未知但可期,厚积薄发,“不负少年凌云志”。

基层是个大舞台,给我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党办的工作是检验我成色的最好试金石,现如今的我各方面还都不够成熟,没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要想在这个大舞台上发光发热,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是端正心态。初入一个新的环境,无论是工作模式、工作环境都显得陌生,我深知这是自己在认识、思想、习惯等方面发生蜕变与进化的关键时期。我只有积极调整心态,坚定自身信念,才能做好我由学生到选调生的身份转换。二是加强学习。一段时间组织的工作让我发现在基层工作,光有热情是不够的,更需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培育敏锐的政治鉴别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要培练好撰写公文的能力,这便要求我多写、多读、多请教,积累知识,丰富自己,只有肚子里有“货”,才能写得出、说得出、做得出,才不会“书到用时方恨少”。三是严于律己。在基层工作,平易近人才能真正换来群众的敞开心扉,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就是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组织纪律观念,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以身作则,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选调生。

我愿扎根鹤立,向阳生长,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鹤立这片土地上,早日成长为一颗为组织分忧、为人民解难的参天大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 ashor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59429.html

(0)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