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选调一线书写青春“答卷”

北京市通州区潞邑街道 李沫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的三年基层选调生涯已经结束。回顾过往,百感交集,在基层的广袤土地上,有沉淀的平淡,有内心的富足,有饱满的收获。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我以脚踏实地开题,以担当作为破题,以坚守初心解题,书写着一名基层选调生的青春“答卷”。

以脚踏实地“开题”,踏上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三年前,我从大学校园来到基层乡镇,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一名人民公仆,从与老师同学交流变成和老百姓打交道,如何扣好基层选调生的“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来到基层,我深知干实事、出真劲是躲不掉、逃不过的必修课,也是最有必要、最有意义的第一课。基层工作头绪繁多,经常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助农脱贫攻坚……每一项工作都是吹响号角、时不我待的战斗。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没有拈轻怕重、敷衍工作,而是自觉开启“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用脚步去丈量基层土地,用实干去解决为民难题,真抓实干和务实高效成为我的工作原则,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成为我的工作常态,在脚踏实地、勤奋笃行中,我扣好了基层选调生的“第一粒扣子”。

以担当作为“破题”,扛起新的任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想大力气推动基层事业发展,需要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刚健勇毅。对于身处基层的年轻干部来说,遇事就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根本无法解决实际问题,只有自觉强化担当作为,才能真正掌握破难题、求发展的“良药”,推动形成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入职伊始,我便树立主人翁的意识,把担当作为与干事创业真正融合,敢为人先,迎难而上,敢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在“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年间,各项工作扎实落实,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我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书写着奋斗的“答卷”。

以坚守初心“解题”,描绘新的蓝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什么?从字面意思解释,“初心”代表着最初的心意。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作为一名有着七年党龄的党员,初心是投身党的事业的忠诚不移,是践行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是在基层干事创业的意气风发,也是脚踏实地度过的日日夜夜。正是因为怀着这样一颗初心,我在为民答疑解惑时,真正做到真心用之、真情待之。在研究制定工作举措时,更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从生动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时,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让百姓的内心更热乎,让群众的笑容更灿烂。成为基层选调生,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我在基层书写的青春“答卷”。

(0)
上一篇 2020-11-06
下一篇 2020-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