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做奔涌“后浪”时代“先锋”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横州市委组织部 谢国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广大年轻干部应该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大势,牢牢把握社会变化大潮,迅速进入时代所赋予青年的角色身份,勇立潮头,心怀寥廓之志、身践跬步之行,以坚定的信念、奋进的姿态、担当的本色,争做发展奔涌“后浪”,时代开路“先锋”。

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信念底色,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报国之心坚定前进的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唯有信念坚定,方能经受挑战,抵制诱惑,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保持对党忠诚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奋斗决心。要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心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敢打头阵、勇挑重担,在工作岗位上意气风发、满腔热血,以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谱写璀璨青春华章。

把“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作为奋进密码,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积蓄奋斗的力量。成就源于奋斗,力量源于团结。创造历史伟业,团结奋斗是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他还强调:“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立足岗位兢兢业业。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蹲苗”历练,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增长才干、砥砺品质、提升本领,培养解决复杂矛盾与问题的经验、智慧和能力。要用心用情用力关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用实打实的干事业绩为群众纾难解困,增进民生福祉,以人民群众作为最强底气,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精彩道路。

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担当本色,以“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之心涵养前行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一再强调担当精神,是因为只有做到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善担当的底气,还要有“我负责”的担当。要牢固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观念,时刻谨记党的宗旨、牢记群众利益,切实做到不怕事、不畏险、不避难、不推责,敢想敢干、敢作敢为,不因责任大而躲避、不因包袱重而等待,不计个人得失、不惜生命代价,用实际行动来回应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青年干部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还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竭尽全力解决民生难题,为新时代进步贡献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