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总结宝贵经验,全面提升党性素养

对党忠诚,是党性立身之本。历史的车轮浩浩荡荡,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而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贯穿始终、泽泽生辉。有掷地有声说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一心为民“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更有真情爱民“你把人民放在心里,人民把你抗在肩上”的李夏。穿越百年,历久弥坚,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重大考验前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前立场坚定、在名利诱惑前毫不动摇,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方能不负人民践行初心。

为民服务,是党性精髓之源。“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群众提出诉求和难处需要及时有效的回应与落实,积极建设服务型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要完善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让广大的党员、干部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听真话、查实情。主动热情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担当有为,是党性赓续之脉。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持对党负责、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拼闯干”的精气神,多解民生之忧,广干民生之利;同时增强履职本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提高理论素养;要锤炼过硬作风,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优良党性传统和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扛起责任,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上善若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1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6
下一篇 2023-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