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回望百年奋斗征程,风起云涌的历史长卷上烙印着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英姿与气魄,镌刻着瞩目的辉煌成就;眺望新百年的宏伟征程,风劲潮涌的时代画卷展现在眼前,新的时代课题等着我们去作答。作为青年干部,当以青春“奋斗之姿”书写赶考新答卷,以昂扬奋发的精神开创新气象,凝聚磅礴的青春之力,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一心向党筑牢理论基础始终秉持“忠诚之心”,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与追求,做一样就学一样,缺什么就补什么,让学习热情从心底迸发,以勤为梯、学以致知,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汲取智慧、涵养品德。借古可以喻今,博古方能通今。党员干部要读党史、学理论,不厌百回读,不怕细咀嚼,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提升人生境界,让“真理味道”永流传,撑起学习的“脊梁”。

昂扬向上淬炼过硬本领能力本领不是与生俱来、一蹴而就的,而在要理论学习中经受思想淬炼,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经受实践锻炼,在多岗位上经受专业训练。青年干部不能害怕困难、畏惧矛盾、逃避挑战,而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主动站出来、顶上去,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主动化解矛盾、迎接挑战、解决问题。对新生问题不能麻痹懈怠,对复杂问题要摸清看透,以最有力的措施、最坚毅的决心、最高效的行动、最强劲的力量解决问题,激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全力以赴的斗争中赢得主动,在坚持不懈的斗争中夺得胜利。

立足岗位,牢记为民宗旨我们基层岗位虽然平凡,但事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履职尽责,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驻村工作做实,多与村干部以及群众沟通,以百姓心为心,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沉下心去了解民情民意,聚焦民心所向、民情所需、民愿所盼,在为民办事上马不停蹄,在为民解忧上下足功夫,在加强作风上真抓实干,以倾听之耳听取群众的诉求,以真诚之心回应群众的呼声,以务实之行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阳新县三溪镇李玲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67.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