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修“三心” 争做新时代出彩纪检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回望昨天、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想充分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就要常修牢记宗旨的“为民心”、常修敬业奉献的“事业心”、常修克以奉公的“谨慎心”,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争做新时代出彩纪检人。

争做新时代出彩纪检人要常修牢记宗旨的“为民心”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为人民服务绝不仅仅是单纯的口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常修牢记宗旨的“为民心”,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觉悟,常思为民之心,时刻要做好党和人民的勤务员,始终坚持为民造福,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多在顺民意、解民忧、增实惠的好事实事上用真心、倾真情、下实劲。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

争做新时代出彩纪检人要常修敬业奉献的“事业心”

“人心公则如烛,四方上下,无所不照”。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常修敬业奉献的“事业心”,把岗位作为历练人生的舞台,珍惜岗位,不放过岗位锻炼的每一次机会,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断加强执行力,提升工作效率,不搞“虚功夫”、不玩“花架子”,从小事入手,从基础抓起,不仅要有逢山开路的闯劲,更要有滴水穿石的韧劲,把爱岗敬业作为成长进步的基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于探索,敢于争先,在创新工作中施展才华,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价值,在推动发展中做出贡献。

争做新时代出彩纪检人要常修克以奉公的“谨慎心”

“兰生幽谷,不为莫服而不芳;舟在江海,不为莫乘而不浮;君子行义,不为莫知而止休”。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政治机关的干部更要常修克以奉公的“谨慎心”,无时无刻都要保持廉洁自律,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对国法党纪怀有敬畏,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以法律法规为准绳。越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就越要加强自律,忍私能公,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成熟、清醒与坚定。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争做新时代出彩纪检人就要常修三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胸怀,“功成必然在我”的责任和担当,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368.html

(1)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