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

2月4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公务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信念,坚定了将“最美公务员”敢担当、善作为、干实事、求实效的精神播撒的决心,最终在祖国各地绽放出新时代青年干部“最美”的奋进之花、致富之花、希望之花。

奋进成就“最美”。雅安市宝兴县穆坪镇党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李智宽,他十六年如一日的深耕乡镇一线、厚植为民情怀,在抗震救灾、功能疏解、乡村振兴等一线苦干实干,是有口皆碑的“实干书记”。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贯彻李书记立足岗位、服务人民、担当作为的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拼敢闯的毅力,坚持把群众需放在心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不断奋勇前行。

共治成就“最美”。“要想走得长远,必须坚持村民是主角!”贵州省台江县台盘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德以火爆全网的“村BA”为契机,通过积极与村民、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召开院坝会、村民大会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完成了球场环境优化、后勤保障、《台盘村篮球场管理村规民约》制定等事宜,真正做到了为群众谋福利、办实情。通过村民共治共建共享,巧妙运用小村规撬动“大治理”,扎实的将“村BA”带来的流量变“留量”,实现了村民集体经济增收的良好局面。我们青年干部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民服务的宗旨。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以“最美”人物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带领群众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责任成就最美“只要有我们一口吃的,坚决不能让他们饿着。”这句话不仅仅感动着现场的人,也感动着我们无数的中国人。门头沟区大台街道落坡岭社区主任孟二梅在停电、停水、信号中断的恶劣条件下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带领社区居民竭尽所能的为近千名被困乘客的提供帮助。我们青年干部要学习她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学习她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勇挑责任的担当精神,切实把“最美公务员”敢担当、善作为、干实事、求实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无论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还是在国家的大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最美”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惠水民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65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