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其中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2019年3月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基本依据。我们必须要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好、贯彻好,精准把握干部队伍建设客观规律,严格执行选拔任用程序,为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断优化干部结构。加强对后备、年轻干部的培养,畅通干部进口渠道,为基层一线补充力量,使优秀年轻干部在基层锻炼、成长。加大面向基层培养选拔干部的工作力度,对优秀的基层干部优先提拔,进一步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从有利于干部健康成长,有利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出发,区别不同情况,畅通干部“下”的渠道,注重选拔优秀基层干部到机关挂职学习,从机关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等基层任职、挂职。

加强干部的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拓宽干部培训渠道,整合培训资源,优化教育资源,拓宽培训渠道,改进教学方式,提高培训质量。针完善干部教育培训的考核考察制度,实现从知识考试向能力评估转变,做好干部培训成效的跟踪管理,建立干部教育培训与使用相结合的制度。

落实激励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容纠并举,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内涵,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及时进行教育疏导,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投入工作。制定差别化干部管理制度,交任务、压担子,提供干部施展本领的平台,加强干部工作业绩考核,督促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调动各层级、各年龄段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加强干部监督和作风建设,努力发挥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加强监督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制度,全面强化领导班子内部监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责任追究、诫勉谈话等制度,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干部监督和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增强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不折不扣地遵守党的干部工作制度,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惠水民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62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