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三态”答好乡村振兴“青春答卷”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重大任务,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立志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坚持勤学苦干、艰苦奋斗,为建设美好乡村贡献青春的力量,秉持为民心态、奋进姿态、担当状态在乡村振兴中交出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秉持“向上向阳挺拔生”的心态,以“为民情怀”滋养振兴力量。“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树木向阳而生,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就像照耀着我们的太阳,对于青年干部而言,乡村振兴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人民群众靠拢,唯有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才能让树木成材、让事业成功。青年干部要秉持向上向阳的为民情怀,主动到边远地区、艰苦环境中去振兴乡村,去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墩苗”成材,常去田间地头、多听民声民情、勇解民忧困难,在基层的磨炼中体悟实践紧紧依靠人民、团结群众的重要意义和为民情怀,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一心为民的向阳心态克服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秉持“向下向深猛扎根”的姿态,以“强根壮骨”练就振兴本领。“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当今社会形势复杂多变,面对疫情等突如其来的挑战,乡村振兴征途漫漫,唯有不断学习、接续奋斗,强壮自身根骨、练就振兴本领,才能铺好乡村建设之路。新时代对广大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本领需求,青年干部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从“学”“问”中汲取成事的“养分”,向书本求知、向同事求帮、向群众求教、向实践求真,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克服“本领恐慌”,同时砥砺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振兴工作中全力以赴,不怕苦累,以学问和实践相结合造就干成事的真本领,用扎根基层的姿态擦亮乡村振兴的奋斗底色。

秉持“面向四方散枝叶”的状态,以“实干担当”撑起振兴绿伞。“生逢盛世,不负重任”。当下青年一代享受着时代的荣光,也应担负起时代的责任,须知实干笃行、担当作为才能干出真业绩,做到为党分忧、为民造福。青年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乡村建设使命,发扬务实作风,为乡村振兴积极发光发热,在乡村振兴中把好事实事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同时也要发挥青春的优势,兼具创新精神和开拓精神,拓展思路把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办得有声有色,面向四方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水平能力,长出枝繁叶茂的树冠,做为乡村人民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以“实干担当”为振兴之路撑起“一片绿荫”,以奋进作为的状态答出乡村振兴亮丽的“青春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543.html

(0)
上一篇 2022-07-18
下一篇 2022-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