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起干部干事创业“红绿灯”

山东省莒县长岭镇党委 高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初任公务员,我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扛起对党、对人民、对民族的责任,筑牢安全底线、铭记节约绿线、恪守贪腐红线,勇做干事创业的新生代。

心怀安全黄灯,要有“命”字在心的敬畏。内心有所敬畏,才能够做到把握安全的底线。对人而言,安全是创造一切的前提。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们愈加追求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全感作为获得感与幸福感的基石与保障,更应引起警惕。作为初任公务员,要学会注重用水用电安全,严防安全事故,更要学会关心群众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生产安全与社会安全!将安全底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心念节约绿灯,要有“俭”字当头的崇尚。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力量和源泉。纵观近百年历史,在党的带领下,四万万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新中国。国家由新生到改革开放,再到实现全面小康。正是无数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的结果,倡导、开创并形成了勤俭节约的党风党性,使勤俭节约成为共产党员闪亮的精神品格。小到一个人、一个家庭,大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想生存与发展,都无法离开勤俭节约!我们更要牢记节约的绿线,做到绿色办公、简约生活、绿色出行。把我们党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发扬好、传承好。

心筑贪腐红灯,要有“廉”字为先的坚守。无“规矩”难成“方圆”,失“准绳”何以“平直”,廉洁奉公是公务员最基本的品质,作为初任公务员,要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廉洁自律,真正做到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扣好第一粒扣子,划清党内的纪律红线,让这条红线成为自我思想意识中的“高压线”“警戒线”“生命线”,以“高压线”自危,以“警戒线”自律,以“生命线”自省。补足精神之钙,以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自己的言行,守得住诱惑,经得住清贫,真正投身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工作中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3
下一篇 2021-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