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这份“读懂”指南请查收

江西省安义县县委组织部 胡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时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读懂中国”的关键所在,为广大党员干部读懂其中蕴含的“精神密码”打开了一扇窗。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收这份“读懂”指南,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昂首阔步迈向崭新征程。

紧盯“信念”做“加法”,做“对党忠诚”的行动派。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忠诚是党的革命历史中留下的历久弥新精神财富。从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到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从方志敏狱中写下《清贫》到赵一曼“一世忠贞兴故国”……每个党员干部心中都有这样鲜明的“忠诚红”。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矢志奋斗讲忠诚,在工作生活中一言一行中有信念、有坚守,真正做到对党的革命理想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紧盯“退缩”做“减法”,做“敢于斗争”的行动派。斗争艺术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在不断的实践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百年党史,也是一部斗争史,我们党从和封建主义斗争,到和落后的生产力斗争,和破坏社会主义事业的反动势力斗争,斗争一直没有停止过。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历史浪潮中,我国面临着多领域、多层面、多变化的斗争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斗争精神”,就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以少胜多、以弱胜强、顽强不屈、百折不挠,在困难面前压不垮、打不倒、摧不毁。主动克服不敢战的畏惧心理,增强斗争的勇气,做到敢较真、敢碰硬、敢打硬仗、敢啃硬骨,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勇于斗争中走向新的胜利,开创新的事业。

紧盯“初心”做“乘法”,做“人民至上”的行动派。回看党的百年历程,我们更加深刻感悟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无论是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还是疫情防控、防汛防洪,都需要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始终以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指针,在服务人民的战场上冲锋在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践行初心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