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喝一碗“修身”凉茶

四川省邻水县观音桥镇人民政府 陈诗琦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口干舌燥,此时若是喝一碗凉茶,定能消除体内暑气,化解外热内火。现阶段正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作为先进性的代表,也应喝一碗兼具明辨是非、沉心静气、勤学善思、担当敢为等四味的“修身”凉茶,承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推动中国巨轮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喝一碗明辨是非的“凉茶”,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必须树牢正确是非观,始终保持鲜明的是非观念和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到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忠诚于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忠诚于人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喝一碗沉心静气的“凉茶”,需得淡泊名利。“无私,然后能至公;至公,然后以天下为心矣。”无论是把军功章压在箱底、扎根山区默默奉献的95岁老党员、战斗英雄张富清,还是开创山区扶贫新路、把绿水青山留给未来的太行山“新愚公”李保国,他们深刻彰显了人民公仆的“无我”初心,为党员干部绘制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保持一颗平常心,不为浮躁所动,不为金钱所惑,不为名利所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专心致志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实现自我价值。

喝一碗勤学善思的“凉茶”,有待厚积薄发。古人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活到老学到老,尤其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党员干部更应勤于学习,向书本学、向历史学、向榜样学,快速适应千变万化的新情况,跟上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应对错综复杂的新局面,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党员干部还应善于在学习中思考问题,以辩证思维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带着“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思维去学习,经过深层思考将所见所闻所感转化为内在功夫,再讲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学所能用。

喝一碗担当敢为的“凉茶”,务求笃行实干。“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也是检验干部的标准。空喊口号只是镜花水月,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党员干部应迎难而上,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状态,多干实事干成好事。党员干部应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坚持改革创新,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搞“花架子”、杜绝形式主义,不放过细枝末节、避免大小纰漏,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事上动脑筋、下功夫、出实招、鼓实劲,积小胜为大胜,最终实现国家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0)
上一篇 2020-07-07
下一篇 2020-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