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给自己勤“松土施肥”常“修枝剪叶”

福建省邵武市大埠岗镇 邹佳盈

古语有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人与树木有着相同之理。一棵树如果没有好好地松土施肥,修枝剪叶很难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党员干部就像是一棵树,要想长得好就要好好地松土施肥,修剪枝叶在新的一年能够涵养“牛气”,攒足“牛劲”,振奋“牛精神”,打造朝气蓬勃新形象,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常“修枝”,提升自身判断力。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高低,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迫切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应当成为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根本保障,我们要把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永恒课题,做到经常对照党章,反省自己思想,做到自觉修正错误言行,表里如一。

多“施肥”,提升自身硬实力。“树苗”要长得茂,不仅要培好土,还要常施肥。新时代新形势下新事物层出不穷,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才能应对接踵而至的各种风险挑战。并且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从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蛛丝马迹”。凡事多留一个“心眼”,处处留意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小事情,很多时候一件小事,或者一个细微的坏习惯,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发现已经造成不好的影响。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勤于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勤“培土”,提升自身创造力。新时代背景下,个人创造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不拘泥于传统的思维和做法,而要在尊重事实和科学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工作。既要用于探索,又要善于总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现问题和差距,才能发现和掌握规律,把工作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0)
上一篇 2021-02-23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