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特殊“5·20”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刘雯婧

又是一年5·20,不同于传统七夕,这个源于网络的“情人节”,因为谐音“我爱你”在年轻一代中悄然兴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当胸怀大爱,在“5·20”这天表达我们特殊的爱。

不忘炽热丹心,表达对国对党的“清澈之爱”。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祖国怀有深厚的爱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将对祖国的爱描写得淋漓尽致。清澈是爱,是不含杂质的爱,因为我们深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积贫积弱到屹立东方,我们国家走过艰辛征程,成就了今天的岁月静好和盛世美景。清澈的爱,是不计回报的爱,从“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林则徐,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无数爱国志士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与辛勤耕耘向祖国表达自己的拳拳之心,这份爱不计回报,只因身为华夏人,这份爱炽热浓烈,只因情系千万家。广大党员干部,让我们带上这份最真挚、最深沉、最动人的特殊情感,在各自岗位辛勤耕耘,用一颗颗炙热丹心、一份份担当答卷,汇聚起对祖国的“清澈之爱”。

不忘心首相望,表达对家人的“醇厚之爱”。家,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是我们疲惫时可以安心停泊的“港湾”;家,是世界上最牵挂的地方,是我们闲暇时可以享受“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的“归宿之处”。家里,有最亲的父母,有最爱的孩子,有最好的爱人。也许你不曾感受白发苍苍的父母盼望你归家的那一种渴望,也许你不曾听见牙牙学语的孩子叫出的那一声“爸妈”,也许你不曾看见爱人为让你安心工作而默默扛下的那一份重担。家人的爱,是最“醇厚”的爱,这份爱是无怨无悔的陪伴,这份爱是毫无保留的付出,这份爱是天真烂漫的童真。想一想你有多久没有向家人表达满心的爱意,不妨在“5·20”这一天回到家中,陪父母吃一顿饭,听一听父母的唠叨;陪爱人说一说话,读一读温柔的眼神;陪孩子做一做游戏,亲一亲稚嫩的脸庞,然后对他们说一句“谢谢你,我爱你”。

不忘鱼水深情,表达对群众的“赤诚之爱”。“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要想干事创业、奋斗出彩,情感上都离不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因为心中有爱,才能点亮那份为民付出的热忱,才能迈开为民服务的脚步。孔繁森说“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正是我们开展群众工作的“情感真谛”。因为饱含对群众的“赤诚之爱”,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因为饱含对群众的“赤诚之爱”,无数改革先锋开天辟地、书写传奇因为饱含对群众的“赤诚之爱”,无数党员干部拔穷根、战疫情,为人民绘就了美好生活的画卷。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都是我们永恒的前行方向,那一份对群众的“赤诚之爱”,如浩瀚银河的熠熠星光,永恒闪耀,光芒万丈!

(0)
上一篇 2021-05-20
下一篇 2021-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