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好年底“大扫除”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李莉

新年伊始,万象更迭。年轻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辈先进,检视自身不足,好好地来一场“大扫除”,用“断舍离”清理思想上的“顽疾”,克服情绪上的“懈怠”,摒弃生活上的“奢靡”,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心态,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一步步转变陈旧形象,一步步实现既定目标,为迎接新一年的精彩添砖加瓦。

断“思想顽疾”,树砥砺奋进新风气。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抛锚”是最致命的问题,思想滑坡也是严重的病变。党员干部唯有经常审视自身,斩断“思想顽疾”,才能做思想上的主人。辞旧迎新之际,党员干部要开展一次“思想大扫除”,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掸“灰尘”、除“病毒”、洗“积垢”,不让信念动摇、不让初心蒙尘。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切实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要善于用好“自我批评”这把金扫帚,反思不足、对标先进,通过自我斗争、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让思想坚定有力,不“抛锚”、不滑坡。

舍“慵懒作风”,展真抓实干新作为。“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作风问题事关大局,关乎事业兴衰成败,是彰显本色的“窗口”。干事创业,“干”字在先,“实”字为本,要坚决扫除华而不实、作风漂浮等发展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新年要有新作风,党员干部要摒弃“慵懒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清风扑面万象新的氛围。要在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中历练成长,通过多问、多想、多练,做到脑中有策、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坚守为民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主动为群众想办法、谋发展、解难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笃定心态、“不折不扣”的行事作风,将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离“安逸享乐”,担砥砺奋进新使命。“奢靡之始,危亡之渐”安逸享乐是失败者的温床,沉溺于舒适圈便会丧失斗志,逐渐成为工作中的“老油子”。新年新气象,党员干部要走出“舒适圈”“避风港”,克服思想上的懒惰、行动上的停滞,破除消极等待、坐享其成的等靠思想,树立积极进取的发展意识、敢于担当的执行意识,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一接“烫手山芋”,多磨一磨“手上老茧”,以铁肩膀、硬本领开拓工作新局面,展现新作为。要破除安逸享乐思想,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观念,增强政治定力,时刻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时刻保持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心态,从容应对各种享乐风气,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2
下一篇 2022-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