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株选调“新”苗:向下扎根 向阳生长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河横村 吴静怡

平畴交远风,良苗亦怀新。时值初春,田野间、大地上遍是刚冒头的新苗。作为一名入职百日的选调生,我也正处在成长的“新苗期”,需要在汲取学习“养分”、吸收实践“雨露”、沐浴自律“阳光”中发新芽、抽新枝、开新花。

汲取学习“养分”,在追求进步中“发新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选调新苗,要永葆学习自觉,常怀“空杯心态”,将参加各类业务培训集中学和八小时之外自主学相结合,通过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好干部标准等,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注重城镇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等与岗位相关知识的学习,发扬“钻”的精神,把学懂弄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坚持在基层一线向实践学,既要学习宣讲政策、摸排调研、调解纠纷,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也要在田间地头拜群众为师,汲取群众智慧,学习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踏实肯干的奋斗精神。

吸收实践“雨露”,在知行合一中“抽新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选调新苗,要潜心深入实际,积极请教同事、查阅资料,了解区域面积、人居环境、产业建设等基本情况;走遍大小巷道,深入感受地方民风、体验传统民俗;走访党员群众,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摸清村民生活情况。深入群众,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心倾听村民“急难愁盼”,用情感知群众遭遇的冷暖困境,用力向村民讲解惠民政策制度,聚焦群众新期待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基层,时刻扛起身上的担子不放松,面对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提振“站出来”的豪情斗志,积极主动为民纾难解困;面对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难题,鼓足“闯一闯”的拼搏干劲,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办法。

沐浴自律“阳光”,在防微杜渐中“开新花”。“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作为一名选调新苗,要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毫不动摇地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和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党的政治路线不动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工作纪律,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自觉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按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时刻以服务群众为准绳,在日常反省中总结剖析、即知即改。牢固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时时自省、自律、自重、自警,慎防思危,刻刻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常思己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