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以“三心”促“三新”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辞旧迎新,筑梦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讲话中提到,甲辰龙年,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秉持“三心”,切实推动乡村“三新”发展。

以“守初心”绘就“新画卷”。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自身理论学习,在学思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和增强党性锤炼有机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契机,让理论知识入脑入心,扎实做到有所学、有所用。增强“知责于心”的内在自觉,把“服务为民”镌刻在心,做好政策入村宣讲工作,加强村民正面教育引导,在交流中破解村民矛盾,不断解决农民增收渠道不广阔和缺乏门路的问题,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壮美画卷。

以“务实心”谱写“新篇章”。要准确把握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现“履责于行”的实干姿态,把“主动作为”落到实处,秉持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服务宗旨,多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心贴心、面对面交谈,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听得懂的方言和土话耐心倾听和讲解,实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谋利民项目,发挥自身所长,集思广益促进村集体经济收入,让乡村发展成果真真切切看得见。

以“进取心”构建“新格局”。活到老,学到老。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锤炼“担责于身”的过硬本领,把“充电提能”作为常态,利用好纸质书籍、学习强国APP等,学习乡镇工作的先进经验方法,用理论指导实践。同时,党员干部应积极培育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迅速提高思想,有效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革攻坚和开拓创新的能力。

(景宁县畲族自治县沙湾镇人民政府 张雯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3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15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