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谆谆教诲 让奋斗的青春更加闪亮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紫庄镇人民政府组织办 闫依依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殷殷嘱托、切切期望,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用拼搏与奋斗谱写嘹亮的青春之歌。

青年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擦亮忠诚于党的“政治底色”。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从浴血奋战、舍生取义的革命岁月,到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建设时期,再到攻坚克难、负重爬坡的改革年代,信仰始终是共产党人追梦圆梦的不竭动力。面对敌人屠刀,陈延年拒绝下跪,坚持“革命者只有站着死”;方志敏牺牲前留下铮铮誓言:“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为国巡边50多年,他说:“党指挥到哪里,我就打到哪里!只要我还能动,就要在这里一直守下去!”信仰,擦亮年轻的眼睛,点燃奋斗的火炬。青年干部要以党的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永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创业斗志,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

青年干部要勤学苦练、勇于担当,筑牢为民实干的“担当本色”。誓言“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邹碧华,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罹患渐冻症仍在战疫一线奔忙的张定宇……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昭示:只有把勇于担当作为视为事业所需、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不断砥砺新本领、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才能在新起点上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增强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骨气,激发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青春智慧,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在劈波斩浪中奋勇前行。

青年干部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谱写慎独慎微的“纪律亮色”。“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在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中,修身律己一直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为人准则。时时以《我的修养要则》对照自己言行的周总理,年过八旬仍写下“自省座右铭”的吴玉章,经常“跟自己打官司”的谢觉哉……老一辈革命家修身律己、怀德自重的崇高风范为一代代共产党人树立了光辉榜样。青年党员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廉洁上的“干净人”,永葆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和胆魄,勇做“新赶考路”上的实践者、开拓者、奋斗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