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

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信念,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担当,是一个党员干部的热忱忠诚,根植于党员干部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崇高使命,更体现在“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笃行当中。

抱定“时时放心不下”的初心。这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是“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的贴心。只有时时心系人民,永葆为民情怀,才能一往无前,无往不胜。党员干部要精准识别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将“时时放心不下”的人民揣心间,增强前行的动力。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才能。这是一种坚持的态度,坚持学习,以学明道,以学增智,以学致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把握“国之大者”,帮助科学分析形势,更好推动工作。强知识、精专业,增强执笔答卷的底气和勇气。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躬身向下积蓄为民智慧;坚持学习和工作“实对实”,提高化解问题应对挑战的能力。

付诸“时时放心不下”的行动。这是一种行动的召唤,强调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实争先,担当作为。把为民造福作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查实情,善于出实招,勇于说实话,致力见实效。同时,党员干部要敢捧“烫手山芋”,多啃“硬骨头”,在实践中学会实践,在斗争中学会斗争,不断昂扬向上,踔厉奋发创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冬瓜冬 su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629.html

(3)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