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有“拔河少年”的模样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部 杨述江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一位身着“4号”红色战袍的小男孩在拔河比赛中多次险被拉过线,但他拼尽全力最终创造奇迹,引起了大家的热议。“4号拔河少年”的模样不正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有的样子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党员干部应有勤奋刻苦的模样。爱迪生曾说:“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天赋”。在拔河比赛中剩下唯一的“4号拔河少年”,他沉着冷静、全力以赴,运用策略、稳住局面,自强不息、拼搏到底,最终赢得比赛。从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出他在平常的刻苦训练与辛勤付出。勤奋刻苦不就是党员干部该有的模样吗?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勤奋学习,要练好基本功就必须依靠学习,向书本学、向经验丰富的前辈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只有刻苦学习才能顺应社会的发展需要,也才能提高自身,遇到困难才能有更好的方式方法去解决,不断地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终会迎来“梅花香”。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党员干部应有责任担当的模样。“4号拔河少年”在比赛中选择全力以赴,在全队仅剩自己时,毅然决然担负起比赛,并取得胜利,足以看出他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就是党员干部该有的模样吗?党员干部在遇到难题时,绝对不能松懈,坚定信心必定战胜困难。同时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为人民群众解急、难、愁、盼等问题,有百姓难即吾之难的主人翁思想,把群众放在心里,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党员干部应有不忘初心的模样。“4号拔河少年”在强劲的对手面前,没有忘记比赛的初心,选择了坚持不懈,紧绷的肌肉、狰狞的表情、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他不输掉比赛。不忘初心不就是党员干部应该学习的模样吗?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流砥柱,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也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有恒心不放弃。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在疫情、洪灾来临时,有无数个“4号拔河少年”默默坚守着,维护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党员干部应像“4号拔河少年”一样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坚定信心和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0)
上一篇 2020-08-03
下一篇 2020-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