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期盼已久的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一早我们穿戴整齐,庄重而严肃的通过新媒体收看直播。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在会场一般,激动之情贯穿始终。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政治性、方向性、理论性、指导性极强的报告,让每一名共产党员备感振奋,对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了自信,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身心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员干部想要在新时代交出一份“优秀答卷”,就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为民初心,坚持探索创新,彰显组织担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守初心、担使命,自觉将人生价值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进人、答卷人。

永葆为民心,确立“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群众观。大会指出:“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形成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我们党为人民而生,自成立之日起就将“人民”二字置于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党员作为践行党的工作第一梯队,更要恪守为民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在具体工作中,既要做“显功”,又要做“潜功”,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姿态,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让造福人民美好生活的画卷“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的好口碑,自觉主动担负起、践行好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职责使命。

永葆进取心,坚持打破束缚求创新的先行观。大会指出:“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脚踏实地工作的同时,更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当下正处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时代,要研究新形势下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在传承好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坚持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本领,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工作更好体现新时代要求,站在新时代前沿。

永葆责任心,强化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观。“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大会指出:“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面对越来越多的任务,越来越重的担子,党员要无惧挑战、不怕困难,要勇于给自己装“重量”,把责任和担当当作自己人生的“压舱石”。决不能做“躺平式”干部,得过且过。要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大到考核奖惩、评先树优,小到每一次交流发言,主动去争、大胆去拼,挑战自己,走出舒适圈,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确保一抓到底、一往无前,在不断挑战中升华自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620.html

(1)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