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信念跟党走

10月16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2296名代表、特邀代表和亿万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我和单位领导、同事一同观看了开幕式的现场直播。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伟大的党带领人民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感受到了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的无上荣光,感受到了新时代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祖国最西部的新疆,我们也同样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带领新疆人民一同实现脱贫致富。

新疆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的骄人成绩,是党中央的关心谋划、几代新疆人扎根边疆、吃苦耐劳、奋力拼搏、全国各地大力支援的结果。可以说新疆的命运始终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构想后,新疆的战略地位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从一个后进地区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面向中亚、西亚地区乃至欧洲和世界开放的桥头堡。党中央的决策方略释放的极大利好,对于新疆的长治久安、迅猛发展和长期繁荣是最宝贵的战略支撑。

近观身边,五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土房土墙消失不见,城市街道越来越宽,绿地越来越多,湿地公园设施愈加完善,方便人们出行的共享单车遍布街头。乡村振兴建设红红火火,整齐的农牧民安居房,干净的乡村小公园。能够有这么多喜人的变化,全部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把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放在第一位,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活动。更要深入群众,把我们这五年的变化和会议精神传递到老百姓心中,让群众时刻记住党的恩情,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二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以改进自身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向领导多汇报,与同事勤沟通,多听取领导和其他同志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二十大会议的精神贯彻到生活和工作当中,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589.html

(1)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